第17章 真正的枪
军人最是男儿胆,手握钢枪战八方!
什么是军人?当了几年兵就是个军人了吗?可能大多数人是这么认为的!
但是我想说:错!
大错特错!
当兵跟军人是不同的概念。
不懂得军人荣誉,没有军人的血性,更没有军人内心那道责任的底线!
充其量只是个“当兵的”
!
军人为打仗,当兵就必须得杠过枪!
摸枪的军旅才是完美的!
在这段新兵的生涯里,也我第一次摸到了枪,只知其存在,不知其真实的我第一次接触到了它。
而后就是新兵团唯一的一次打靶!
部队对待枪支弹药的管理一向是非常严格的,任何有关枪的项目,都要在班长的监督下进行,更不许出现场上有什么嬉笑打闹的情况。
在我们还没有举行大比武前,白天的训练:正步的摆臂练习,枪械的分解与结合,打靶的卧姿装子弹,晚上的体能训练!
各班长报告自己班级打靶人数,之后整个白天都在围绕着,新兵生涯唯一的一次打靶做着准备工作,我们班一共12个人,但是参加打靶的只有10个。
强哥和天浪没有参与,具体原因我不太清楚了,但是征求他们意见时,他们一致同意不打!
我估计是被班长讲的打靶“故事”
给吓的。
我们在晚上点名时被告知:打靶是要十分注意几个细节的:枪口不能对人!
子弹上膛后,持枪者如果有什么意外情况必须举手报告,如果未经许可私自起立,旁边的保卫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将你“制服”
!
而且不惜“一切代价”
!
一大早我们就被大巴拉着走到基地的外围区域,那是一片荒凉的戈壁滩!
一望无际,除了光秃秃的山,地上的沙子和石头,再也找不出一点点的绿色!
靶场!
就是在戈壁滩上开辟的一个大土堆,和那么一个还稍微有点建筑样子的“靶台”
!
我们一个个下车排好队,拎着自己的小凳儿,在班长的带领下分布好位置后坐下,等待着向“集结地”
出发!
在这片海拔几千米的戈壁滩上,阳光省去了穿透云层的力量,用来照射我们这些在此等候的新兵们。
虽说这里冬天寒风凛冽,卷起的沙尘能铺天盖地,掩埋而来!
但是还是生出了一股暖意,真正的有了一点冰火两重天的意味。
第四组起立!
跑步走~第五组起来!
跑步走~——————很快就轮到我们上场了。
我们排队取弹,然后走到“集结地”
跑步到自己对应的靶台。
听到口令:卧姿--装子弹!
然后开始匍匐,持枪,上弹夹,扣扳机,瞄准!
等待下一步指示。
整个过程紧张而严肃!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返回顶部